a/s  

幻影顯形課

*稍作修改的未發過的舊文。


“待會兒就是第四節幻影顯形課了——你覺得怎麼樣,能做到在三個步驟後身體完整地出現在那個木圈中嗎?”
Scorpius吃著早餐小聲問道一旁的Albus,對方聽後彎了彎嘴角,表情輕鬆地叉起一片熏肉送進嘴裡,扭過頭對發問的人露出一個揶揄的笑容,“我知道你在想什麼——驕傲的斯萊特林魁地奇球隊找球手Malfoy先生,我恐高不等於我就不擅長地面運動,幻影顯形是在地面上的活動,記得嗎?”
說完Albus就低下頭繼續對付盤子裡剩下的炒蛋,Scorpius聳了聳肩拿起自己那杯南瓜汁喝了一口,幻影顯形這項技能就自己而言掌握與否其實並不重要,反正他以後的職業已經確定好了是去聖芒戈做治療師,只是Albus是打算當一名傲羅的,顯而易見做為傲羅的話比起安穩待在掃帚上能夠幻影移形這一點更加重要。
到了上課時六年級的同學們陸陸續續來到了幻影顯形的場地,但從他們臉上的表情Scorpius可以判斷出,至少是現在,沒人還像當初他們剛剛在佈告欄上看到學習幻影顯形的告示時那麼興奮。
“我敢說我的十二個加隆鐵定是打水漂了。”Laurence Nott走在Scorpius和Albus身邊說道,他一臉挫敗的表情,“我現在除了按照那位指導教師說的傻乎乎地原地轉圈外什麼也不會。”“打起精神來Laurence,這才第四節課呢,我們還有八節課可以練習——不想成功之後在Rose面前表現一下嗎?”“Yeah… 你說得不錯Scorpius,還有的是時間,我有希望的——Rose到時一定會為我掌握了這項高深的魔法技能而尖叫。”
Laurence說完就昂首闊步地走過他們向前走去,然後特意選了個離授課教師很近的位置站定,左顧右盼一番後又是一副勢在必得的表情。Scorpius忍不住輕輕笑起來,他轉頭看了看Albus,黑髮男生卻是一臉的興趣缺缺,Scorpius不由得有點奇怪,之前在禮堂時Albus不是一副很有自信的樣子嗎,怎麼現在反而是完全提不起精神的感覺?
Scorpius在一個沒人的角落等待著那位年輕的指導教師讓大家開始幻影顯形的指令,操場上安靜了下來,Scorpius瞄了瞄四周,基本上每個人都依然像前幾次上課時那樣緊張地盯著自己面前的木圈,他往身旁看了看,卻發現五英尺外的Albus正往另一個方向走去。“你是要去哪兒,Al?”Scorpius儘量壓低了聲音喊道,但Albus沒回答他,只是回頭時說了句“別跟來”就徑直向前走,直到又走開一段距離男生才停下腳步,他在離Scorpius有些距離的地方站住後轉過身朝對方笑了笑,又打了個手勢示意Scorpius往老師們所在的方向看。
“我數到三你們就開始,記住要集中注意力⋯⋯記得先原地旋轉——”
"Hey honey."
一聲尖叫伴隨著Albus的說話聲在站在最前面的幻影顯形授課教師說完後同時響起,學生們全都驚異地看向發聲源——Scorpius正一臉驚恐地看著突然出現在他身旁面帶笑容的Albus。
“這裡出了什麼事!?”
Albus最先反應過來,他扭過頭朝發話的斯萊特林學院院長露出一個歉意的笑容,“抱歉教授,我不小心提前幻影移形了。”
只是氣勢洶洶的教授看上去並不買帳,她瞪了瞪眼睛說道:“就算是這樣,你也應該出現在木圈中而不是Malfoy先生旁邊——別製造混亂,Potter先生!”
有幾個人笑了起來,其中就包括Laurence和離他不遠的Rose,茶色頭髮的男生衝Albus比了個「幹得不錯」的手勢,又在學院院長轉身後急忙放下手,之後又忍不住偷偷回過頭對對方做出一個鬼臉,Albus吐了吐舌頭,臉上也出現了一個調皮的笑容。當他轉過頭看著Scorpius時,金髮男生卻露出一副不太高興的表情,“你嚇到我了——我不認為這件事有多麼值得你和Laurence相互慶祝。”“我還以為你是在看到我和他那麼親密所以吃醋了——”“別傻了,”Scorpius氣急敗壞地打斷了Albus,他白皙的臉微微泛紅,“我真該慶幸除了這一小時外霍格沃茨的任何地方都不允許幻影移形,否則我就會發現你常常用這招來捉弄我了。”
“並不會。”Albus在Scorpius說完後輕聲說道,然而很快一個惡作劇的笑容浮現在他英俊的臉上,“只是我會很想用它讓我在半夜時可以突然出現在你的床上。”
Scorpius在感覺自己的耳朵燒起來的同時覺得他今天的這節幻影顯形課大概也不會有什麼進展了。


FT: HP6中Harry他們學習幻影顯形的第一節課後,Harry對此的態度是“不大起勁”“因為自己更喜歡飛行”,所以就想輪到Al他們時會不會恰恰情況相反呢——Harry的兒子存在的優勢與他的父親完全不同,這樣的話一定會很有趣。這樣想著於是寫了這一段(笑)
覺得因為恐高症而沒能像父親那般擅長飛行,卻又非常熟練地掌握了他當年並不怎麼感冒的幻影顯形的Al一定讓Harry很意外lol(刪掉

*Laurence Nott為原創人物,假想的HP原著中Theodore Nott的兒子。

热度(18)

©a/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