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HP / Next Gen / APSM 警探設定2.0 和James的對話

 

(← 警探設定1.0 傲羅來訪,Scorpius.M的焦慮

 

       “和Scorpius談過了嗎?”

       聽到James的問話Albus抬起頭看了他一眼,又繼續低下頭吃著盤子裡的牛排。

       “他去見過他爸爸了,只是回來後情緒很不穩定——他什麼都不肯說。”

       幾天前James邀請Albus和Scorpius這個週末到他家去吃晚餐,但是Scorpius在就之前Louis傲羅懷疑的事去過Malfoy莊園後,心情就變得非常糟糕,Albus或多或少猜到了些什麼,但是Scorpius沒有主動對他說明什麼,甚至在收到James的邀請時也婉言謝絕說自己想一個人待一會兒,於是現在和James一起坐在這個房子裡吃飯的就只有Albus一個人。

       James放下手裡的叉子。“你應該主動問起這件事——”“那和我沒關係James,”Albus打斷了他的話,“那是Score家族的事情。”“那也和你的工作有關係,”James不為所動地接著Albus的話說著,Albus看著他,臉上帶著些許令人難以捉摸的表情,“你是我的弟弟——聽著,我只是不想……讓你在毫不知情且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受到意外的傷害。”

       Albus移開了視線,一陣短暫的沉默後他開口說道:“我相信Score。”

       “你是個警察Al,你得用事實說話,而不是憑藉感情來判斷什麼。”James看著弟弟的眼睛說道,那雙明亮的綠色眼睛在聽到他的話後動了動,但當眼睛的主人轉過頭時,臉上帶著的依然是同先前一樣的面無表情。“謝謝你的關心,但我很清楚我在做什麼,以及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Albus冷冷地說完後就不再說話專心對付著眼前的牛排,他對面個子高大的黑髮男人搖了搖頭,也繼續沉默著吃著盤子裡的食物。

       就在James以為這頓飯就將這樣沉默地結束時,警探先生又突然出聲說話,語氣也是不同於之前的輕柔:“告訴Lily讓她小心一點,雖然在伯明翰還沒有發生兇殺案件,但她畢竟是一個人在那裡——如果真的是黑巫師的話,被盯上就麻煩了。”“你需要給她買把槍嗎?”“噢——我知道你有槍的。”Albus被James的話逗樂了,忍不住也露出了一個微笑,房間裡的氣氛瞬間就舒緩了下來,James眨了眨眼,“是啊,但可惜這裡不是美國,不能隨時都能把槍亮出來。”“但是你有魔杖。”“你總是做好了最壞的打算。”“你想說為了安全考慮?”Albus彎了彎嘴角,朝James露出一個溫暖的笑容,“家人總是被我放在第一位去考慮的,也是我必須要保護的,非常重要的人。”

       在那之後Albus看見James靜靜地看著他,然後嘴唇動了動,卻什麼也沒說,良久,才又聽到他喃喃道:“時局又要動蕩起來了。”

       “也許吧。”Albus也輕聲說道。

 

(→ 警探設定3.0 Albus Potter的意外傷害

 

热度(2)

©a/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