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想在霍格莫德剪頭髮的倫敦人請回倫敦找理髮店。”/HP, Albus Potter


       “……我到了霍格莫德,在那家風雅牌巫師服裝店,看見店主後我就說:‘先生,請問您知道這兒哪裡有理髮店嗎?’——我指了指自己快要遮住眼睛的頭髮——‘因為對這裡不是很熟悉,所以——’話沒說完就被那個男人打斷了,他眯了眯眼睛,對我說:‘那麼你對倫敦應該很熟悉,是吧?幹嘛不回倫敦去!’我一時之間沒明白過來是什麼意思,然後又有一個女巫從櫃台後面走了出來——顯而易見她聽到了我和那個男人的對話——她抽出魔杖捅了捅我的腰大聲說道,”Albus說到這裡又尖聲尖氣地模仿起了女人的聲音,“‘倫敦有很多理髮店,男孩!回倫敦去吧——走,快走!’”

       “然後我就被他們趕出來了——所以說倫敦人到底做錯了什麼?”Albus講完他在霍格莫德的遭遇後向上翻了翻眼睛對站在他身後拿著剪刀幫他修剪頭髮的Scorpius說道,金髮男生正被發生在男友身上的這件事逗得樂不可支,聽見他用一口純正的倫敦腔問道時忍不住幸災樂禍地大笑了起來,“親愛的Al,你得知道——對於蘇格蘭人來說,倫敦人無論做什麼都是錯的。”說完他又不由得同情起了眼前這個倫敦男孩來。


* 霍格莫德村位於蘇格蘭(。

热度(5)

©a/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