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思蠍訪談。


不记得是几年前的坑,终于填完了……感谢Albius lol(问卷题目来自微博整理)


* Interview ver.


1.如果可以跟世上任何人共進晚餐,你會選擇誰?
"Scorpius Malfoy-Potter."
"Al."

2.你會想出名嗎?以什麼樣的方式出名呢?
“我已經有一個足夠出名的老爸了,被他「偉大的救世主」的名氣困擾也是常有的事,所以我自己就算了吧,我只想做一個普通人,和自己所愛之人在一起就好。”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是好的一面,比如說成為聖芒戈非常厲害的治療師,Malfoy家族需要重新樹立起一些優良形象,我會盡我所能努力的。”

3.在打一通電話之前,你會先排演要在電話中說什麼嗎?為什麼?
“是的,儘管我們是巫師,但我們這一輩人(指孫世代)經常使用麻瓜手機相互聯絡,這不比從前用貓頭鷹寄信,我想在短時間內讓對方快速瞭解我的意思,我都會事先在腦子裡用言簡意賅的話把想表達的想法排演一遍。但Scor說我在工作時間偷懶和他煲電話粥的時候顯得特別囉嗦(笑)”
“我不太常使用電話,Al出生在一個混血家庭,他總是知道電話應該如何使用,我習慣同父親寫信聯絡。”

4.你心中最完美的一天是做哪些事呢?
“Well, 早上起床時睜開眼看見愛人還在身旁熟睡著,我去到廚房像過去裡任何一天中那樣開始做早餐,一起吃完早餐後在壁爐前交換goodbye-kiss(Yeah, 我用飛路粉直接從家裡去魔法部上班,Scor也用同樣的方式去聖芒戈),等到晚上下班回家後再一起吃晚餐,也並不一定都是Scor做飯,我偶爾也會幫幫忙,在那天剩餘的時間裡我們聊聊天,在工作的時候發生的好玩的事情,今天的心情如何,有什麼開心或者難過的事情。如果是週末的話我們大概會去酒吧玩玩。臨睡前我們ZuoAi,或者什麼也不做,看著愛人在自己身旁安心地入眠,感覺十分幸福的同時期盼著明天的到來。沒錯我心中最完美的一天就是我和Scor之間任何一天的日常生活。”
“⋯⋯Al把我想說的話都說完了,ha! 這也是我心裡的想法,和愛的人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最完美的一天。”

5.你上一次唱歌給自己聽是什麼時候?上一次唱給別人聽又是何時?
“就在剛才,我還哼了一段霍格沃茨校歌給自己聽以便在做這個訪談之前放鬆下來,使用的是《天佑女王》的調子,結果Scor在旁邊也聽見了,他還嘲笑我唱歌跑調(大笑)——oh, 事實上並不是這樣,我覺得我唱歌挺好聽的,從前我還想過成立一隻巫師搖滾樂隊,我可以做主唱,對吧,Scor?”
“並不對,我不會去聽你的演唱會的(大笑)Er… 我不太愛唱歌,所以我記不太清上一次唱歌是什麼時候了。”

6.如果你可以活到90歲,並能在30歲過後讓體態或大腦一直保持30歲的狀態到死,你會選保護體態還是大腦呢?
“我選擇大腦,能一直保持一種年輕人的精神挺好的,儘管我現在才20歲,離30歲也還有十年,但我想到如果我40歲時變成了一個對生活完全失去激情懶散度日的糟老頭的話我會崩潰的。想想我爸爸吧,他已經46了,但看上去依然很精神,我想大概是因為他身上有一種年輕人的精神氣兒,作為魔法部法律執行司的一把手他永遠幹勁十足,如果不是年齡限制我想他一定很樂於將司長的工作幹到90歲。”
“我也認為保持年輕的大腦比體態更加重要,外表的模樣對一個人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就像等Al到了90歲,我也會愛他白髮蒼蒼的模樣。”

7.你有曾經預感過自己會怎麼死亡嗎?
“作為一個傲羅來說,我這份工作具有高度的危險性,說不定哪天就因為一起意外事故而丧命,魔法部到現在也都還不能保證能控制住所有(包括在阿茲卡班)的黑巫師,他們會做出怎樣的危險行徑我們不得而知,我爸爸打敗了Voldemort——但是黑暗勢力不會再捲土重來嗎?我不知道,也不太想去想這一點,我想好好珍惜現在和我的愛人,家人以及朋友們在一起的日子。”
“等到生命結束的那天自然老死吧,雖然這想法很自私,不過我希望我能走在Al前頭,我想我在同這個世界告别的時候我愛的人能陪在我身邊,我也怕寂寞,我不敢去想等我們都垂垂老矣時,Al突然丟下我讓我一個人孤獨走完剩下所剩無幾的人生。我未來的人生只有他了,如果有一天他不在了我覺得這會比我自己的死亡更可怕。”

8.舉出3個你與你對面這位的共同點。
“第一,我們年齡相同;第二,我們都曾就讀霍格沃茨魔法學校斯萊特林學院;第三,我們都深愛著彼此。”
“第四,我們是對方在霍格沃茨第一個認識的朋友;第五,我們是彼此的第一任結婚對象;第六,我們都相信這輩子只會和身邊的這個人在一起。”

9.你人生中你最感激什麼?
“Ah—11歲那年能夠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遇見那個有著漂亮金色頭髮和溫柔灰色眼睛的,讓我一見鍾情的小男孩,是我這一生中最值得感激的事情。”
“能夠和他認識,從最開始的朋友變成摯友,然後變成戀人,最後成為彼此的摯愛,這一切都值得我感激。”

10.如果你能改變你是怎麼被撫育成人的,你會想改變什麼?
“為什麼要改變我的童年?我覺得我的家庭非常棒,我有個非常值得尊敬的父親,勤勞而美麗的母親,他們教會了我很多人生道理,在14歲那年對他們坦白出櫃時他們無一例外都支持我和Scor在一起⋯⋯Oh, 還有Jim和Lily,他們是我遇見過的最好的哥哥和妹妹,我愛他們。”
“我感激Malfoy家族的每位成員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為我付出的一切,我不想改變過去的什麼,我能改變的只有自己的未來,對於家族成員從小灌輸給我的一些理念其中的對錯我不想多談,那是他們由於自己過去的人生經歷而得出的看法,我無權指責,只希望往後我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什麼事時他們也都能支持我。”

11.用四分鐘跟你對面這位分享你的一生,越詳細越好。
“Erm… 我現在才20歲,我的人生還有很長一段路呢,況且Scor已經算是除我的家人外——Ha, 他已經算是我的家人了——最瞭解我的人,我們已經認識9年了,而這9年裡我們基本上是每天都在一起,我想我是個什麼樣的人他非常清楚。”
“等到像之前某道題說的,如果能活到90歲的話,那個時候我再和Al一道,一起回憶我們的過去吧,回憶我們從相遇開始的點點滴滴。”

12.如果你明早一覺醒來發現自己獲得了某種能力,你希望是什麼能力?
“Whoa—我們已經是巫師了欸,難道還需要擁有別的什麼能力嗎?⋯⋯Ah, 長生不老嗎,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挺想試試的——我開玩笑的Scor!等到百年後周圍的人全都遵循自然法則生老病死,獨留我一個人孤獨地活著又有什麼意思,這世上只有 Nicolas Flamel製造出了魔法石,然而他最後還是毀掉了那塊讓人長生不老的石頭,不是嗎?因為他和他的妻子都已經活得太久了。”
“Er… 能讓我擁有一種讓Al別時時刻刻都顯得這麼嚴肅的能力嗎(笑)”

13.如果一顆魔法水晶球能告訴你有關你自己,你的人生,你的未來,或任何事情,你會想知道什麼?
“⋯⋯我真的很想知道Scor還能像現在這樣在我身邊多久。”
“我會永遠和你在一起,直到時間都把我們帶走的那一天,Al。”

14.你有已經夢想了很久,想做的事情嗎?你為什麼還没去做?
“Haha—我夢想了很久也很想做的事情已經做到了啊,Scor和我結了婚,成為了我真正意義上的家人,這是我能想到的我這一生中最美妙的事情,感謝Merlin。”
“其實我還有想做而還沒有去做的事情,不過現在還不是去做這件事的最佳時機(笑)”

15.你人生中最大的成就是什麼?
“我猜想這個成就大概會發生在數年後,我成為新一任傲羅指揮部主任,我已經迫不及待想看到那時Jim臉上的表情了。”
“通過自己的努力讓其他人重新認識了「Malfoy」這個姓氏的含義,我想我的家人也會因此而欣慰吧。”

16.一段友情中你最珍視什麼?
“彼此之間無條件的信任,這是奠定一段友情的基礎,就像我和Scor當初成為最好的朋友時那樣。”
“沒錯,我的看法和Al相同,如果雙方連這最基本的要素都無法保證的話,這段友情大概也很快就會結束吧。”

17.你最珍貴的一段回憶是什麼?
“最珍貴的回憶應該還是11歲那年和Scor的初見,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發生的那一幕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我會永遠愛我身邊的這個男人,至死不渝。”
“我很高興我最珍貴的一段回憶裡也有Al的參與,那個在霍格沃茨特快列車上主動坐到我的身邊,說願意成為我的朋友的黑髮碧眼的小男孩,我這輩子都會記在腦子裡。”

18.你最糟糕的一段回憶是什麼?
“沒有,和Scor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很滿足,哪怕是當年NEWTs的魔藥學考試,七年級那一整年魔藥課優等生Scor可是利用他的休息時間給我補課開了很多小灶的,因為我打算當傲羅所以各項科目成績都得拿到優秀,Scor因為我一直把魔藥學學得很糟糕而表現得比我還緊張所以⋯⋯回憶起來覺得在學校裡的日子過得都還蠻順心的,雖然我連級長也沒當過,Scor還是當年的男生學生會主席呢——Well, 他也是我們學院魁地奇隊找球手,我因為有恐高症所以根本沒辦法騎著掃帚飛到離地面幾百英尺高的地方打球。”
“我知道Al其實很不喜歡對別人提起他患有恐高症的事情,因為這他被身為格蘭芬多魁地奇隊門衛的James嘲笑過很多次,所以這大概算是他學生時代比較糟糕的回憶了。”

19. 如果你知道你會在一年後突然死去,你會想改變任何你現在的生活方式嗎?
“不會,我自認為我目前的生活方式無礙於身體健康,我早上起床後會出門晨跑,之後回家為Scor做早餐,休假時會去健身房運動,平時也很注意飲食——但事實上,我傲羅的工作需要常常出外勤,危險性很大,無論怎樣健康的生活方式都無法避免這一點。”
“我是個治療師,當然很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不會出現因為這方面的原因而導致健康出問題。”

20. 友情對你來說代表什麼?
“很珍貴的東西,因為這是Scor和我愛情的開始。”
“感謝當年剛進霍格沃茨的Al願意和我做朋友,如果沒有和他成為朋友,也就不會發生後來的這些事情了。”

21. 愛與喜歡在你的人生中有著什麼樣的地位?
“最高地位吧,愛情,親情,友情——但凡感情,都是我認為的一個人人生中不能缺少的東西。比如說我對Scor的愛,和Scor對我的愛,都是無法用金錢衡量的。”
“我的想法和Al一樣,品嚐過愛情的滋味的人應該都會和我們擁有同樣的想法。”

22. 輪流分享你覺得你的戀人應該具有的五項好品質?
“這就是讓我說Scor的五個優點嗎?好吧,他很溫柔,很善良,雖然是純血巫師但腦子裡並沒有看不起麻瓜和混血巫師的想法,他從前願意做我的朋友,現在願意做我的戀人。”
“Al是個性格很棒的男人,也很溫柔細心,會每天不厭其煩地為我做早餐,對待工作非常認真——剩下一個優點我想我還有未來的許多時間可以在他身邊慢慢觀察(笑)”

23. 你的家庭親密溫暖嗎?你覺得你的童年有比別人幸福點嗎?
“我覺得之前似乎回答過類似的問題?Er… Yeah, 我愛我父母和兄弟姊妹,他們對我而言都是非常棒的家人,說起來家庭關係中我最與之親密的成員應該是我爸爸,大概和我與他長得相像這點有很大關係,然後是——Ha, 其實我想說童年時期我真的很討厭Jim,他總是欺負我,取笑我還和我鬥嘴,這點直到我上了霍格沃茨以後也依舊沒有改變,Merlin,我記得他當年還在我第一次去霍格沃茨時的路上‘詛咒’我會去斯萊特林——結果如他所願我真的去了,還因此遇見了Scor,和他做了七年的朋友,好吧看來也許我應該感謝Jim的預言?不過他之後似乎因為我是個斯萊特林而更看不慣我了,好在Rosie和Lily都在格蘭芬多,Jim和她們的關係一向挺好,所以在學校的時候他反而沒空搭理我。”
“除了有些時候祖父母會就如何對待麻種巫師和麻瓜的問題上和父親母親鬧點不愉快之外,其他都沒什麼。”

24. 你覺得你跟你的母親關係怎麼樣呢?
“也許我是媽媽最喜歡的孩子——至少她比喜歡Jim更喜歡我(笑)”
“我懷念我的母親,雖然她已經離開我和父親6年了,但我依然覺得她還在我們身邊,她是一個非常好的女人,溫柔善良,在我成長的路上非常用心地教育我,她出身於純血統家庭,但數十年前那場由Voldemort引起的戰爭讓她改變了從前對麻種巫師和麻瓜的看法,她不再對他們抱有偏見,此後也是這樣教育我的⋯⋯我母親是對我影響特別大的一個人,謝謝您,母親,我愛您。”

25. 用“我們”做主語造三個肯定句,比如“我們都在這個房間裡”。
“這裡的「我們」可以僅指代我跟Scor嗎?——「我們都在做這個訪談」「我們都滿心希望快點結束這個訪談」「我們做完這個訪談都還有一件要緊事要幹」。”
“Erm… 「我們都在很認真地做訪談」「我們都在耐著性子做訪談」「我們都覺得訪談問題太多了」。”

26. 完成以下句子“我希望我有一個人能與ta分享⋯⋯”
“我希望能與Scor分享我所有的愛情。”
“我希望能與Al分享我所有的秘密。”

27. 如果你會跟你對面的人變成親密好友,分享一下你覺得對方必須得知道的事情。
“可以把問題中的「好友」替換成「戀人」嗎?雖然我們的關係已經很親密了,不過我想說,Scor你為什麼有的時候不想跟我做愛呢?我覺得你必須得知道你應該時刻滿足我對你產生的一些慾望——”
“Al你也必須得知道我是會感覺累的。”

28. 告訴你對面的人你喜歡ta什麼,說一些你通常不會告訴剛認識的人的答案。
“Whoa—真是個好問題!問題回答到現在我開始有點興趣了⋯⋯ Erm… Scor,我喜歡你這雙像暴風雨一樣的灰色眼睛,又像是有星星在其中閃閃發亮,初見那一刻我就被這雙眼迷住了,我知道,擁有這樣一雙美麗眼睛的人一定像月光一樣溫柔。”
“Uh-huh, 謝謝你的讚美,Al,不過說實話我的答案可能不會令你那麼開心——在我們初見時,你的外表並沒有對我產生極大的吸引力——我喜歡你溫柔又強大的內心,這是你最特別的一點,在我眼裡別的任何人都無法取代你。”

29. 與你對面的人分享人生中很尷尬的一刻。
“你已經見證我20年人生中無數尷尬時刻了,對吧?”
“Yep, 多到數不過來,非要說一個印象深刻的話,大概是霍格沃茨一年級第一次的飛行課上,你無論如何都沒辦法讓自己那把掃帚升起來吧。”
“⋯⋯那麼你的話大概就是‘蠍子王’這個稱號吧?”
“其實這種尷尬的事情也沒什麼好分享的,對吧?”

30. 你上一次在別人面前哭是什麼時候?上一次自己哭是什麼時候?
“我已經很久沒哭過了,我也不是一個愛哭的人,經常哭哭啼啼的傢伙可是當不了傲羅的。”
“母親去世時我非常悲慟,自那以後就再沒有在別人面前哭過了。”

31. 告訴你對面的人你已經喜歡上ta的什麼?
“我喜歡的是你的一切,Scor。”
“讓已經相戀六年的我們來回答這個問題⋯⋯答案也是顯而易見的,我愛你,Albus Severus Potter,愛你全部的身體和靈魂。”

32. 有什麼人事物是太嚴重,不能隨便開玩笑的?
“屬於Harry Potter的榮譽。”
“Malfoy家族的名譽。”

33. 如果你將在今晚死去,沒有任何再與他人交流的機會,你最後悔沒有跟別人多說什麼?
“大概會是,後悔沒有正兒八經的跟爸爸說過幾次我愛他吧。事實上自成人以後我漸漸地明白了很多他以前告訴過我的道理,體會到了他那時面對一個不成熟的小男孩時內心的焦慮。我真的很感謝我爸爸在我青少年時期對我非常富有耐心的教導,我那時太叛逆了,作為一個父親,我想他大概也傷心難過過太多次⋯⋯我為過去的那個自己感到抱歉,爸爸。”
“我隨時都在後悔,沒有在母親去世前多說一些讓她開心的話,14歲以後變得更想同她交流,然而她再也沒機會聽到了,這是我這一生的遺憾。”

34. 你的家著火了,裡面有你所擁有的一切事物,在救出你愛的人,你的寵物後,你還有時間最後再衝回去一趟拯救最後一樣任何東西,你會救出什麼?
“Er… 魔杖?隨便什麼吧。事實上,如果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救出家人是最重要的,相比之下失去的財物根本不值一提。”
“我只想說,Al,清水如泉咒也沒辦法滅掉火災。”

35. 你家庭中的所有人裡,誰的死會讓你最難受?為什麼?
“任何人。我還沒有遭遇過家庭成員中誰去世的情況⋯⋯(看向Scorpius)但我能想像那種感覺,是語言無法描述的痛苦。”
“我知道未來我還會面對像當年母親離世那樣的情況,那個時候我只會比那時更難過,但是這些事情都是無法避免的,我也要學會承受這些痛苦。”

36. 分享一個你私人的問題,並向你對面的人詢問ta會怎麼處理,之後再請ta回答,對於你選這個問題,ta有什麼看法?
“Erm… 最後一個問題了啊,感謝Merlin!(大笑)⋯⋯Well, Scor,我想知道每次我們ZuoAi時你真的願意讓我She進去嗎——我真的很想知道!Haha! 你是為了滿足我才勉強自己接受這一點的嗎?你不用感到難堪,我—我只是不想——"
“我願意,Al。拜託,不要再細問了(大笑)⋯⋯做那件事情時不僅是你,我自己也會真的得到滿足,我沒想到你會貼心——或者說敏感到這種地步?Haha! 你還有什麼ZuoAi時藏在心裡的小情緒是我不知道的?你應該讓我接納你的全部,包括你的身體和你的心靈。”
“那個時候我其實並沒想太多,因為我滿腦子想的都是你,你已經佔據了我的全部。能夠相互擁有彼此是我這一生感覺最幸運的事,我愛你,Scorpius Malfoy-Potter。”
“我更愛你,Al。”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