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HP/Next Gen/family Albus和Jily II之間一次關於Scorpius的爭吵。


      “早上好,Potter先生和Potter小姐。”Albus面無表情地從坐在餐桌旁的James和Lily身邊走過,刻意忽略了餐桌上看起來應該是留給他的一份熏肉香腸和麥片,徑直走到烤麵包機旁把幾片吐司丟了進去。“……關於那件事你得理解爸爸,Al,”James在和Lily對視了一眼後放下手裡的叉子開口對Albus說道,他看見Albus不為所動地繼續朝冰箱走了過去,從裡面拿出一大盒盒裝牛奶後倒進了手邊的一個玻璃杯中然後再放回原處關上冰箱的門,整個過程流暢迅速,似乎他根本就沒有認為James剛才在說話。

       “Al你有在聽我說話嗎?”James加重了語氣說道,Lily看上去有點緊張地看了James一眼,轉而看向Albus時又皺了皺眉頭,“聽聽James想對你說什麼好嗎,Al——我們並沒有站在哪一方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情,我們只是希望——”“你們就像一對小夫妻一樣在我面前一唱一和,”Albus放下手裡喝了一點的牛奶不耐煩地衝哥哥和妹妹說道,“我不需要理解他,因為他根本就沒有試著理解過我。”“他當然有權利從他的角度去思考一些事情,他比你更了解你所認為的一些事情。”

       James剛一說完Albus的臉色就變得難看了起來,他幾乎是臉色鐵青地衝黑髮男人吼了起來:“他的那些想法已經過時了!我不關心他和Malfoy先生曾經有過什麼樣的過節——就算他們過去是一見面就會掏出魔杖指著對方的鼻子念惡咒那也和我沒關係!甚至就算Harry Potter的父親和Draco Malfoy的父親都有什麼惡劣的關係我都不在乎!”Albus激動地說著,他的目光兇狠地掃過不再享用早餐而是同樣瞪著他的James的臉,James的眉頭皺得緊緊的,這使得他平日裡通常展現出的陽光氣質蕩然無存,慍怒的表情在Albus眼裡竟然和生氣起來時的他們的父親Harry奇妙地重合了起來——儘管James和Harry長得並不盡相像,但這讓Albus的心裡更加煩躁了。Lily似乎一副早已預知會發生什麼事的樣子也放下了刀叉,她身體往後靠在了椅背上雙手抱在胸前,褐色的眼睛裡滿是責備地看著Albus,“我們只是希望你能和爸爸媽媽好好談一談,像是和我們這樣大吵一架完全沒用。”“Oh, 看來不光James和爸爸統一了戰線,媽媽也派了你來遊說我是不是Lily?”

       不大的廚房一時之間安靜了下來,Albus扯了扯嘴角露出一個惡意的笑,那雙明亮的綠色眼睛裡透出了強烈的寒意,“這麼說我說對了是嗎,”他再一次用目光打量著坐在餐桌邊的黑髮男人和紅髮女孩,兩個人都很有默契地沉默著,Albus站在他們面前,場景和之前那次他與Harry及Ginny坦白他在和Scorpius交往然後三人鬧翻的時候驚人地相似。“我不會和他們談的,”Albus突然之間鎮定了下來,他喝下一大口放在手邊的牛奶後雙手插進了牛仔褲褲兜裡,臉上甚至還露出了笑容,“聽著,如果親愛的爸爸媽媽認為採取毫不理睬的態度就是他們不同意我和Score在一起的最好方式的話——那麼我明天就會離開這個家。”

       “無論你們對Scorpius Malfoy及他的家族存有什麼看法那都是你們的事了——但是我愛他。”

       說完Albus就大步離開了廚房,餐桌上那盤無人問津的早餐早已涼透了。



       “你的手剛才一直放在餐桌下面是忍著沒揍他吧,James?”

       “要是我有個這樣把自以為是當做獨立特行的兒子我早把他打得滿地找牙了。”

       “我也是。”Lily翻了翻眼睛,起身收拾著她特地為Albus做的早餐說道。

fin.



FT: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覺得Al是個家庭意識淡薄的人……大概是因為家中老二當慣了所以爹不疼娘不愛的(並不

↑ 不過雖然這麼說了但是Al表現出的那種衝動的性格和Harry年輕時其實有點像不是嗎(笑)……設定只比Al大兩歲(電影版中的兩個小演員之間的年齡差也是兩歲)但是James看起來會不會太老成了一點lol 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James。嗯,也很喜歡Lily和James在一起時的樣子——覺得這樣的兄妹組合非常棒xD


(後續 →https://annabell-l.lofter.com/post/e707c_1358c65

热度(5)

©a/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