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HP / Next Gen / APSM Another now

 

       “我們就要分開了,是吧?”他聽見他對自己說道。


       在地鐵裡的時候Albus一直和站在他們身旁的年輕男孩眉來眼去,那個男孩年齡並不大,看上去就像個一個高中生。但是他笑起來的時候笑容甜甜的,和Scorpius幾年前的樣子很像,大概Albus喜歡他的就是這一點吧,要下車的時候Scorpius忍不住提醒Albus別再和漂亮男孩調情時對方甩了一個厭煩的眼神給他,之後就誰也沒理地戴上了耳機聽音樂,直到下車Albus才慢吞吞地跟在Scorpius身邊往家走,一路上誰都沒說話。

       洗完澡從浴室出來後Scorpius看見Albus正躺在沙發上跟什麼人打電話,臉上帶著以往他對Scorpius說笑時的那種表情,“——這不好笑,sweetie。”對方似乎是被Albus之前說的什麼事情逗得哈哈大笑,Albus半是惱怒半是揶揄地說道,他的眼睛稍稍向一旁偏了偏,看見了面無表情的Scorpius,“我得掛了,”他又側過頭靠近手機對另一頭的人說了句“到時候見”,然後才把手機收進外套口袋裡,坐直身子看向站在原地沒動的Scorpius。

       “Erm, 看起來似乎你還沒有準備晚餐。”Scorpius說道,他勉強露出一個笑容,“那麼我來做好了——或者你想要訂外賣嗎?”“都不需要,我今天會在外面吃。”Albus頓了頓,從沙發上站起身走向臥室的方向,經過Scorpius身邊時又說道:“晚上可能也不會回來,你早點睡吧。”

       Scorpius站在那裡聽見Albus走進臥室又走出臥室,然後進入浴室關上門的聲音,之後細微的水流聲傳進他的耳朵裡,Scorpius依舊一動不動地站在原地,他望著沙發上方那面空白的牆壁看了很久,低下頭的時候那些在眼眶裡積蓄了很久的眼淚全都掉了下來。

       我是不是有點傻——他想道,這是顯而易見的不是嗎,今天是他們結婚五週年的紀念日所以Albus才願意和他一起出去走走,喝喝咖啡看看電影,就像那些還在熱戀中的小情侶一樣。他和Albus以前從來沒以約會的名義出去過,他們過去十年中每一天的生活都像是在約會。從十四歲到現在,Scorpius以為這樣的生活還能持續很久,無論再過去多少個十年。

       但是他錯了,時間讓他如此希望,也給了最大的絕望。

       Scorpius坐在那張沙發上看著Albus用毛巾擦著頭髮走進臥室,大概過了差不多發送一條短信的時間後他走出臥室又回到浴室,吹風機的聲音響了起來,之後Albus重新出現在了Scorpius面前,他看也沒看Scorpius一眼就走到鞋櫃旁邊彎下腰換上鞋子,在他的手碰上門把手的時候Scorpius的聲音響了起來——

       “你對我感到厭煩了嗎,Al?”

       他的聲音很低,聽不出之中包含著的任何感情,Albus回過頭看著Scorpius沒有說話,他的手依然放在門把上,沉默了一會兒後他聽見那個溫柔的金髮男人說道:“你可以告訴我的,沒關係。”Scorpius的眼睛看著他面前的地板,臉上露出一個蒼白的微笑,“我不想成為你的麻煩——所以你希望我主動提出來是嗎?”

       Scorpius做了一個深呼吸,才慢慢說道——

       “我們就要分開了,是吧?”

       Albus依舊沉默著,過了一會兒他終於轉過身,擰開門把手走了出去。

       這就是結局了,Scorpius想道,他在聽見Albus的關門聲後深深低下頭,已經麻木的大腦又重新獲得了感知的能力,心臟卻隨著每秒跳動的頻率一點一點疼痛起來。

       記憶裡那個他曾經深愛過的黑色頭髮綠色眼睛的男孩早在很早之前就已經永遠離開他了。

 

       Albus在第二天下午才回到家,他和那個在地鐵裡遇見的麻瓜高中的男孩說好之後還會帶他去除了汽車旅館之外的地方玩玩,打開門脫下外套後他發現公寓裡是不同於往日的安靜。Albus走進臥室,床頭櫃上那個放有他和Scorpius兩人合影的相框已經不見了,他又走到衣櫃前,拉開櫃門後,看見原本放著Scorpius衣物的地方空空如也,只有一張紙條躺在上面。Albus伸出手把那張紙條拿了出來,上面只有一句話——

       再見,Al。

       他把紙條折好放在一旁,然後便躺在床上,閉上了眼睛。

 

https://music.163.com/m/song?id=33085584

fin.

 

 

FT: “喜歡你時喜歡得不得了,不喜歡了就當你不存在”,Albus Potter就是這種討厭的傢伙…大概。(其實我也是)

热度(7)

©a/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