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一個架空黃翔。
* ooc嚴重

“跟大學生談戀愛是種什麼樣的感覺?”
當孫翔無意間在走廊裡聽見有女生聚在一起竊竊私語這個問題時,他腦子裡出現的第一個人就是年長自己四歲,卻因為長相年輕而一點大學生的樣子都沒有的黃少天。
同時也是他的戀人的年輕男人,不過對方在廣州,而他在重慶,兩人維持著異地戀情,卻並不覺得辛苦。
“不過說是戀愛,不如說是「網戀」更恰當吧?”孫翔很清楚自己跟男友的戀情是建立在網遊的基礎上的,二人因為遊戲認識,相熟後便互加了qq好友,直到某次聊天中黃少天向自己透露和交往好幾年的男友分手了,孫翔才知曉對方的同性戀身份。然而另一個人又在他毫無思想準備的情況下突兀地向自己告白——黃少天發給孫翔的自拍上是一張好看的臉,他們聊過語音,對方有著屬於年輕男人的好聽的聲音,尾音軟軟的還隱隱帶點撒嬌意味,比他們玩網遊時大喊大叫的說話聲溫柔得多。孫翔莫名被這樣一個先前還被自己認作是哥哥的人吸引,腦子一熱稀裡糊塗地就被掰彎成了黃少天的新男友。
事後想想孫翔忍不住懷疑黃少天是不是早就計劃好了一切,他們從互加qq好友到自己被對方告白不過半個月時間,在這半個月裡自己被男人連哄帶騙的要過好幾張自拍,也時不時以「想聽聽阿翔的聲音了」為由要求他說話給對方聽——是不是那時天哥跟前男友的感情已經出現裂痕了,所以內心失落的他才找自己來填補空虛呢?
之後孫翔難得有點膽怯地對他一直親熱地稱為天哥的人袒露了心中的疑問,對方也難得的沒表現出過去跟自己交往時一貫的爽朗明快態度,含含糊糊地說了幾句讓他不要多想的話就掛了qq電話。不過是個高中生的他也害怕起來,甚至擔心自己是不是成了當初插足黃少天跟前男友之間的第三者。
等了好幾天也沒等到對方明確表示的孫翔最後也放棄了,就在打算裝糊塗忘記這件可能令自己有心理負擔的事時,黃少天又給他打了一通似乎準備已久的視頻電話——孫翔看不出視頻裡戀人眼圈微微泛紅的模樣是否真是因為難過,但心思單純的他光是聽見對方小聲說話時帶上了點哭腔的聲音自己就難過得要命。黃少天全程都念著像是熟背好的台本一樣不給孫翔插嘴詢問的機會,說到最後一句「儘管過去跟前男友的感情很深厚,但現今跟那個人已經沒可能了,所以會更加倍珍惜眼前的你」時,聲淚俱下的模樣讓手機另一頭的孫翔也忍不住有點想掉眼淚。
看出了黃少天其實是在小心翼翼維持著這段感情的孫翔最終也沒有深究下去,自家戀人也恢復了從前活潑的模樣,他依舊親熱地叫著對方「天哥」,「前男友」卻成了他們之間那個不能提的詞。

所以說啊——「跟大學生談戀愛是種什麼樣的感覺?」
對他這個初次戀愛的高中生而言,大概就是被玩弄於股掌之間卻又被小心呵護的感覺吧?

2017-08-04 热度-12 黃翔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