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皇甫端华 人不风流枉少年

男神之一❤️

AnKi暗:

终于还是下决心圆满补完本命的cos。这里集合了我对这个角色的各种感想。顺带将端华在小说中有爱的举止台词都摘录整理了一下。一来方便舔,二来方便日后写文案搞分镜。总之就是发病时需要吃药。

此处大概会不定时更新。

说起长安幻夜的cos,其实已经烂大街到只要对cos稍微有一点点兴趣的人都或多或少看过甚至自己出过吧。但是我还是拖了六七年(?!)才终于鼓起很大的勇气并艰难地找到了真正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来圆满小说向的cos。首先感激涕零地望着愿意陪我战这种都不一定还有人看的老番的CP们,而且还是出的如此没人气的版本。不过越是如此越是难能可贵啊QAQ看到可以圆满的希望的时候真的是跑下楼跑了三圈尖叫了好几嗓子!真的!内心的感动原谅我弱智端华附体各种词穷真真是无以言表!总之非常感谢CP啊!


为什么会把事情搞得貌似如此艰难呢?因为原作的端华真的是我的大本命啊!!!苏心男神排名前三妥妥的!!!那种不敢毁本命的心情你们懂啊!!!另外一提,我并不是非常喜欢“主流”的漫画中的那个端华。倒也并非讨厌,只是感觉与原作小说还是差别非常大啊。


首先来看看最初的原作设定——


【个性放诞风流,粗心大意,有着贵族少年一切夸张而铺张的特色。端华很明白自己身为美少年这一事实,所以见到美女就会不能控制地发散魅力,恋爱史和失恋史交错进行——忙碌而华丽的人生!】


于是大家就认定了“哦,这是个风流的贵公子嘛。”


再于是漫画里就是各种这样的,要么经常流连烟花之地啦


(不你们等等小说原作里他什么时候去青楼啦?玉京春是酒楼啊!当垆是卖酒的意思啊!)




要么就是衣衫不整顶着张欲求不满脸和基友一起搞什么无节操名动长安3P党啦


(虽然我也挺萌安端李,但是其实不是萌肉向的,漫画里你摸过来我摸过去的擦边球画面就不要再给我看了!)



再后来封龙显现之后索性动不动就被扒光了从嫖客转为被嫖(。)随便来个人就能摸一把玩起来all端。。。


(最!不!能!忍!all端!!)




摔!你们到底懂不懂风流和下流有什么区别啦?!!懂不懂恋爱和卖肉有什么区别啦?!!


还有,漫画里某人你的乱刘海能不糊一脸嘛?!!顶着一张这么阴沉的脸你到底怎么看出风流快活啦?!!


一点都不风雅,一点都不贵气,也一点都不死蠢【喂!!!



说漫画才是王道正途的你们真的有好好看小说原作吗?那种的真好意思说是改编自小说?真不是架空同人?第三卷开始那都是谁啊,讲的都是什么剧情啊,卧槽和小说还有一毛钱关系?CP是什么?节操是什么?角色居然代入真人COSER大丈夫?OOC都不带这样的?!


(当然这只是对我个人偏好而言,并无黑HL的意思。反正HL大大你们懂的她画什么都是那种黑暗风格啦。我倒并不是不喜欢漫画,其实作为同人来看还是不错的。不过作为一个甜食党真的不能爱上漫画的压抑感,每个角色都在沉重的枷锁里挣扎着被拖离幸福,真的是太残酷了。)


==========================================


但是求求你们去好好看一眼小说里的端华好嘛!!!


何谓风流,在古时乃是指放眼四海之识,海纳百川之怀,狂放不羁之志。


单只说狭义上的“牡丹花下死”,那也是识人有才,包容有德,果敢无畏。


说直白点就算泡妹子,端华他也不是随便找个妞就能抱上床的人啊,更不是随便找个基佬就能被抱上床的啊!!!




像明媚温暖的阳光一样直接照进内心的感觉才能追到妹子好吗!!!你们给我牢牢记住这种治愈的感觉,这样的才是真正的端华好吗!!!



就算是和好基友在一起也是这样爽朗的感觉好吗!!!




QWQ暂停。让我舔一下小太阳一般熠熠生辉的男神。


深呼吸,再喘口气。


接下来我要对他做一件比较【残忍】的事情。


揭露,关于他到底是怎么“风流”的【。


名为皇甫端华的漂亮傻瓜,写作风流读作【失恋】史。


是的,没看错,就是失恋史。你们感受一下,因为皇甫将军家据称也是个有风流之名孩子众多的大家族,作为家中第十一个小公子经常被误会成无所事事到处欠相思债满脑子发春但其实只是想好好谈场恋爱的某人是怎么被原作者玩坏掉的。老实讲,这样的也能算“风流史”他还真的挺委屈的【。被原作者无数次在后记中吐槽是“恋爱大凶星”“一直在失恋”“见证他人真挚爱情的好人卡角色”。。。【原谅我还如此丧病地特意把他的每一次失恋都整理了出来逐一发卡【。





关键是,你们感受一下什么才叫男友力!不是会说两句甜言蜜语骗骗小姑娘就叫男友力好么!端华他可是真诚地掏心掏肝掏脑浆(…)地用壕力(?)和绳命在温柔体贴地(逗比地?!)哄女孩子(和基友/划掉)开心啊,只不过女孩子们(和基友/划掉)都(还是因为他的逗比)只把他当了傻瓜。后来连基友(损友)也以开他玩笑为乐他居然还是毫不在乎,失恋抗击打能力当真是已然练就得无人能敌【。这一定不是端华你太蠢的错?。。。


说起来大家也许会误会我喜欢的重点是【风流贵公子】这类角色。其实不是啊,我更喜欢性格天真有点像小孩子但在一些方面关键时刻却异常执着认真的人。没错啦,我就是喜欢【单纯却执着的傻瓜】啦。尤其是笑起来天真烂漫的!


有一句评论端华的话戳了我很久,“是多情却不是无心”,这样的人大概是非常累的吧。端华因为“风流”被认为是多情种,进而因为被以为是“没心没肺”而一直在失恋。幸好端华“也没脑子”够傻才不至于太受伤,这一句真的不是黑。但是有时也会想啊,在感情上其实异常敏感而聪慧的他说不定并不是傻到毫无自知,只是一直无奈地自嘲着,这样的话也太难受还是别想了,至少他的明丽笑容是不会假的。所以说,虽然看到端华刷新失恋记录很欢脱,但还是打心底里希望他能幸福地永远保持笑颜啦。

啊,对了最后强调一下,其实虽说我个人比较萌竹马竹马组233不过单纯是觉得“啊这两个人都好萌能一直在一起互损真是太好了”这样的感觉,并不怎么接受黄暴肉向。逆CP是什么?其实我对这种的相处模式逆不逆都无所谓啊。老实讲调戏端华和调戏小九都是我的兴趣【…… 这种安碧城心态是怎么回事?

===========================================



1玉龙子


这个表示“你很烦啊——”的叹息含义太过明显,对方终于停住了口,有点狐疑地打量着他:“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啊?你不会是睁着眼睛神游八极去了吧?!抛下落魄中的朋友会遭天谴的!”发出谴责的青年大喇喇倚坐着,修长精悍的四肢带着武者的风格,但大眼睛里略带轻佻的光芒,还有那火焰般的发色,让人对他的印象在“贵公子”和“长相漂亮的傻瓜”之间来回摇摆。


    “呃……你方才说……西市的什么春来着?”


 “‘玉京春’!那位当垆的胡姬!汉名叫‘燕燕’,多好听的名字……我原本以为她是对我有心,才看着我那样笑的——后来才发现只要不赊酒钱,她对每个去喝酒的都是一样笑!跟你说啊琅琊,千万别去招惹这些波斯小娘子!你掏心掏肝的,她都不知道能不能听懂你的话,只是闪着一双蓝眼睛笑啊笑的,叫人追又追不到,撇又撇不下的……”
 下面的话又淹没在一片含混而快速的咕哝中,依稀能分辨出一些赞美‘燕燕’的华丽形容词,还夹杂着大口灌下冰梅汤的“咚咚”声。
 拍了拍对面这位断肠孤客的肩,李琅琊努力让声音里的同情显得更真挚一点:“端华……你好歹上个月刚授了左金吾卫的中郎将,这样写着‘声色犬马’的一张脸去守卫皇宫真的没问题吗?不知为什么看着你就情不自禁地有点忧国忧民呢……”
 “……其实我不只一次想向薛王殿下举发你了——老头子知不知道他传说中温柔又饱读诗书的九世子是这样一个阴沉不良嘴巴又坏的家伙?”
 “彼此彼此~”
 “客气客气~”
 午后的阳光洒在凉榻的水纹竹席上,碎金般摇摇晃晃,很有一点清幽的仙气。而破坏诗意的,就是两个人对望中传达的迅息,写下来就是白纸黑字异口同声的一句话——
 “大唐的未来要是靠你这种人就完蛋啦!”


(开篇第一段某人就暗恋胡姬失败,还被好友损了个前途堪忧一无所长。不过这里超级萌的一个细节是,大家以为端华是失恋过后借酒浇愁,实际上他喝的是冰梅汤233333)



“真是个妙女郎……”李琅琊忍不住在心里喝了声彩,真诚地修正了对于端华“一无是处”的评语——至少还剩下看美女的好眼光嘛……不过有此眼光的,绝对不止端华一个——离她最近的一张桌子前,突然站起几个同样高鼻深目的胡人青年,其中一个满脸不加掩饰的兴奋,一边说着急促的胡语,一边伸手就去揽那少女舞者的肩。
李琅琊只是微微一愕的工夫,已经听见身边一声炭火爆开般的炸响。“放手!!”——在全店堂的人惊骇的注目下,顶着火炽红发的青年一纵身跳了过去,一边把少女挡在身后,一边提起正义之拳,结结实实地抡在胡人青年的脸上。而转过身表示关切时,迎接他的是少女愤怒的蓝眼睛,“!·#¥%……—*!”一连串急风促雨的音节明明白白地表达出绝非谢意的情绪。
“吓?!”甜蜜的笑容在端华脸上古怪地半凝结着,李琅琊站在几步开外,眼看着少女恨恨地推开正在石化崩塌中的端华,一脸关切地去扶掖那毫无防备地倒下的胡人青年,而后者摇摇晃晃站直了身子,抹了一把脸上的血,睚眦欲裂地发出了一声纯正长安口音的怒吼——
“打这两个贼囚攮的小白脸!”
(紧接着就误会一场把妹子老公揍了一顿,连累9殿下也遭人追打。小9你摊上这么个(自作)多情的笨蛋也不容易。)



“——琅琊!琅琊!”高挑的红发青年大呼小叫地从院门外现出了身影,衣裳和发冠的零乱样子,一看就是刚从床上跳起来:“我值夜回来,刚合眼就听说王府出了怪事啦……怎么回事?好像还是没赶上?” 
(该不该说你是罪魁祸首啊……)李琅琊苦笑着扬了扬手中的玉佩:“是有点小麻烦,不过啊,是它救了我。” 
“……”似乎在认真思考着话中的含义,片刻之后,端华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我知道了!龙女报恩是吧?买它回来也是你谋划好的吧!?” 
“……你脑子里还装着别的事吗?” 
(刚从床上跳起来这个细节真是神来之笔,想象了一下衣衫不整一头炸毛咆哮着冲向9殿下的端华,突然觉得讲义气的好基友真是萌啊。端华你还真是关心殿下啊,大概是已经保护习惯了吧(见木兰舟)。其实这里端华挺冤屈,明明9殿下你对瑟瑟的第一反应也是龙女报恩啊,到底以什么立场调侃端华满脑子艳遇啦2333)



2香恋歌
“我以为这样的赏香宴会有名门的小姐淑女光临啊,谁知道来的不是老学究就是老道士,还要怪琅琊你的情报失误……咦,这是什么?”


(啧啧,端华你的不纯动机暴露了哦。琅琊你是故意骗他陪你去的吧。)



——“喂喂!从刚才起就你们就一直说些听不懂的话!那个穿白的家伙呆会儿不许走!我要查你的来历——还什么汉武帝啊老母山的,你们在对淑女扯什么失礼的话啊?!”
“………………”
三个人无语地望向忍耐不住而插话的红发少年,好像看见一只兔子突然长出了翅膀。
端华对于自己成为全场焦点很是满意。用训练有素的风雅仪态转向了顾飞琼。
“调香的事情我不是很在行啦……可如果那块什么南海沉香,真的像波斯小子说得那么贵重,那么用它作礼物的人,一定很喜欢很喜欢你,喜欢到要用天下无双的珍宝来表白的程度啊——好狡滑的人!这样别人哪里还有机会啊!?”
像江风吹过沙洲盛放的白苹,一阵寂寥的动摇之感掠过顾飞琼的容颜。牙雕般的手指缓缓收紧起来,将那荧光包裹的香木结晶握在了手心中。


(其实端华蠢归蠢逗归逗,对于恋爱感情上的事还是很敏感很细腻很真挚很诚心的。所以众望所归肩负起了”爱的大使好人卡角色“。。。)






“爱上一个人都会变笨啦~男人尤其是如此嘛!”端华满不在乎地大笑起来。
(这句说得太好,所以说我其实就是喜欢端华的蠢。见他自嘲居然忍不住想和他一起大笑起来。)





一抹鲜艳的红色,加入到胶着的情态中来——有着火焰发色的少年,右手按在腰间的直刀刀柄之上——那是标准的武者进攻前的准备姿势,一种名为“认真”的罕见表情,正闪现在他飞扬的眉目之间。
“——就算你是长安最漂亮的调香师,这样做也过分了喔!不要随便对我朋友出手——更重要的,不许对瑟瑟出手!她现在只是不起眼的鳄鱼,说不定有一天会变成最美的龙女哦!你别想抢走她!”
(左金吾卫中郎将大人认真起来也是可以帅三秒的【喂。分明就是耍帅还不忘逗一下瑟瑟2333)



3蓝莲花
 “伽摩罗小姐?该怎么说好呢——没能早点与你相识,全要怪我的粗心!但今夜总算能够见面,这就叫有情人终成眷属吧……”端华的眼中进射出了火热的恋之神采。
 “——那么,您有没有守约带来珍贵的花朵呢?”伽摩罗静静地微笑着。
 “诶?这个……我是带来最贵重的花没错啦,但好像有点小问题……”
 忽然地,伽摩罗半掩着口发出了一声轻呼,完美的脸庞上笼罩着惊喜万状又不敢置信的表情。
“终于……终于等到你了!”深邃的眼中瞬间盈满了泪水,她的心仿佛已经盛不下这么多的喜悦,像一只白鸟般飞投进了端华的怀中。
“呃?天竺的女孩子这么主动?……”端华的惊叹并没有说完。张开的双手失去目标地停在空中。好像风烟穿过冰绡的屏障,伽摩罗毫无阻碍地穿越了他的身体——她所注目的,是出现在端华身后的女郎。


(经典卢瑟场景,其实我简直想把各种卢瑟梗都在端华身上玩一遍【喂。)





4牡丹狮子
“——端华大人,你这次可是输定了~是我先学会了《紫云回》!” 
“……什么回?你喝多了吗?金吾值夜不许饮酒的,你带头犯禁让我很难办哎……” 
端华那“完全不知你在说什么”的表情让对方没法再保持放浪悠闲的姿态,他跳下窗台大叫起来:“别告诉我你全忘光了!我们半月前的约定啊!谁先学会那首笛子曲《紫云回》,谁才有资格去追求教坊首席女笛手阿鸾!” 
“……哈哈哈我只习惯记得和女孩子的约定呢,抱歉抱歉……话说回来我以为你早就找阿鸾表白去了,原来真的在学笛子?呆成这样完全不像我的朋友啊——萧家的云封三郎!” 
……………… 
“混帐啊啊啊啊!!!” 
——短暂的扭打中,萧云封一脚踹翻了火盆,火花四溅中无辜的都尉们逃出了房门。不久却听到两位中郎将真挚到不行的傻笑声——所谓“臭男人的友情”? 


萧云封因牡丹狮子事件受伤略

阿鸾正独自坐在窗前眺望着丹凤门的方向。眼睛带着哭过的红肿痕迹。端华望望她的背影,打消了过去略作安慰的念头,寥寥两句空泛的劝解,就连自己也说服不了啊……只好在心里深深叹了口气——他哪里会看不出来阿鸾喜欢的是谁?当初用《紫云回》来打赌,只不过是女孩子的小伎俩罢了,那是因为她早就知道,只有实心眼的萧云封,才会认真去学那首繁难的曲子吧…… 
(看起来是轻浮地挑逗好友,实际上非常了解这两人的心意,这分明是在暗中帮助好友追妹子啊。想安慰妹子却又明白自己并非是能安慰到她的那个人,于是只能在心里叹气担心的端华还真是温柔啊。端华我虽然爱你此时也十分想给你一张好人卡【喂。)



“知我者琅琊~”端华笑嘻嘻地跳起来,余光却瞥到屏风后露出一点绯红的衣角。 “……我是不是打扰你了?金屋藏娇啊?” 
配合着一个长长的呵欠声,艳丽的宝相花红衫悉簌响动起来。双飞金鹧鸪的屏风后露出了冰雕般清丽的容颜,异国情调的绿眼睛闪着怎么看都有点狡黠的光芒。 
“不要以已之心度人之腹啊——中郎将大人!我是有事来拜访九殿下的,你突然冲进来的时候我正在读书哪。” 
(又“被黄暴”了一次23333端华那可是真诚地认为打扰到别人那啥不好啦2333不过端华他第二句话之前那串省略号怎么有种沉默的吃醋感隐藏其中呢【喂2333)







用力摇了摇头驱散那冰冻的幻觉,端华单手一撑窗框跳进了庭院,直视着师夜光精致的面孔:“——原来你所谓的‘驱除恶灵’,就是把无关的人也一箭射死?” 
师夜光依然保持着风姿翩然的微笑,但眼神又空又冷,像结了霜的古怪梦境。 
“为了完成陛下的嘱托,总要付出些代价——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呢?” 
瞬间的错愕过后,红发青年的眉宇间浮起了少见的森冷怒意:“——那么就让我这个大惊小怪的金吾卫中郎将告诉你!护卫皇宫和皇宫里的人,就是我的职责!要怎么捉鬼除妖随你折腾——伤到无辜的人,我就是要管!” 
师夜光掩着唇轻笑了出来:“哎呀哎呀——我好像激怒了长安贵公子里的正义使者呢……只不过为了皇宫里微不足道的几只蝼蚁,值得吗?” 
“——没有人是蝼蚁的,司天监大人。”一个温雅的声音悠然响起。 
李琅琊倚在窗前笑了一笑。 
“比起乱跑的金狮子,随意伤及人命,制造更多的恐慌,更加有损司天台的名声吧?何况除夕庆典近在眼前,皇宫里突发流血事件,还真让我这个文弱多病的,陛下很关心的侄儿——深感不安,非常不安啊……” 
师夜光的眼神闪过一丝波动,随即又换成了水镜般无瑕又虚假的的笑容:“原来薛王府的九殿下也在这里消遣——刚才失败的法术被您看到,还真是丢脸呢。” 
“失败?——怎么会?多漂亮的幻术啊~您突然变出弓箭的样子还真是吓死我了~”李琅琊依然保持着轻抚心口,弱不胜衣的姿势,笑嘻嘻地扑闪着眼睛。 
“——如您所见,我的咒禁之箭只是暂时击碎了狮子妖灵的形体,并没有捕捉到鬼魅的实迹。所以……”师夜光似嘲讽又似戒备地看了端华一眼。“所以,中郎将大人和我,都要加倍地努力,才能向陛下有所交待呢!” 
以优美的姿态向李琅琊行了告退之礼,术师华丽的黑衣消失在长廊转角。 
不情愿地收起了脑海中狂殴夜光的生动幻想,端华一脸不爽的表情向李琅琊踱了过来——“我说,你装傻的功夫还真是越来越娴熟了……刚才那一瞬间我都差点相信你是‘文弱多病’了……” 
“所谓‘陛下的侄儿’这种身份,就是要用在这种地方嘛……”李琅琊报以人畜无害的一笑。 
(为了袒护宫中乐师和宫人端华不惜作die和师夜光掐上了2333九殿下这里腹黑气场完全暴露,当然这都是为了救端华的场嘛。)







“…………”被李琅琊缺乏紧张感的表情弄得无言以对,端华无力地垮下双肩蹲在沙地上画起了圈圈。“是啊……跟上回一样,也是莫明其妙遇到怪事,也有波斯小子在一边看好戏——你是瘟神吧没错你一定是瘟神……”


(纯粹是被蹲地画圈圈萌到了。)


 



换上了紫色仙鹤纹朝服的师夜光朝前掠去,手指拂动的瞬间,暗绿色的水雾凝成了锋锐的长剑,竟是要用冰冷的灵力克制金狮子的炎光——谁也想不到的人突然长身而起,横拦在夜光面前,那砭人肌骨的一剑,就始终没能发出攻势。 
“夜光大人……今天晚上我才是驱邪的‘大巫’,所以你不要惹我太生气,好吗——?”身披熊皮,黑衣朱裳的“方相氏”摘下了华丽又狞恶的黄金面具,露出一个闪亮夺目的笑容。 
“——皇甫端华?!”夜光眉心闪过一道煞白的戾气。“这算是什么意思?你敢忤旨吗?!” 
“啊?好可怕~”端华作势惊恐了一下又迅速切换回轻佻的笑脸“——可是,陛下好像还没有下旨啊?你瞧,明明在跟自家人说话嘛~” 
皇帝的御座前,绯红正装的李琅琊正低首说着什么,片刻之后,陛下挑起李家特有的长眉凤眼,微微笑了起来——“怎么?朕的子侄里最是博览群书的小九儿,也对这些鬼神之说有兴趣?”
(我就十分地想说一句,调戏师夜光真开心呐真开心有没有!!!题外一说真的好想看穿着绯红正装挑着长眉凤眼的殿下:D)



6夕鹤
 李琅琊轻轻叹了口气,尽力踮着脚往远处望了望,却一无所获,只好随便找一个方向往外挤着,视野中却霍然出现一张乌黑狰狞的脸——铜铃般的大眼,鼻子弯折成一个古怪的角度,亮闪闪的獠牙翻在唇外,像是随时会吐出灼人的火焰。
 “…………”
 李琅琊一脸被吓呆了的空白表情,却慢慢举高了手,向着那醒目突出的鼻子狠狠一弹——“你返老还童了吗?中郎将大人?”
 乌木雕刻的昆仑奴面具被抬高起来,露出下面年轻的容颜和浓红的发,端华挑着眉毛笑了起来,右耳的小金环也像流星般一闪:“是殿下你要微服赏灯,与民同乐嘛,怎么反倒一脸苦相呢?难道看上的漂亮花灯被人抢走了?”
 李琅琊抚着额头苦笑了出来:“从七岁起,就年年和你逛上元节的灯会了,但阁下的爱好,还是和七岁的时候一模一样——所以才会一再被挤散哪!”
 “但这个面具真的做得好漂亮嘛~要不是我拼命挤过去买了最后一个,就被一个拖鼻涕的小鬼抢走啦……”
(不愧是智商一直停留在7岁的中郎将大人OTZ居然和鼻涕小鬼抢玩具而毫无自知。再次表示9殿下你陪了这个蠢蛋这么多年真是幸苦了,这就是⑨的情谊啊【喂。)



 “哎呀!”一声稚嫩的惊呼声响了起来。随即是物件落地的纷乱响声。原来一个布裙双鬟的少女正站在巷口看烟火看出了神,不提防琅琊端华猛一转身,撞了个满怀,手中提篮也翻了,里头的东西掉了一地。
 “两位亮闪闪的公子哥儿,走路倒不带着眼睛!不看烟花倒往黑处乱钻!这下要怎么赔我?!”那女孩子年纪虽小,口齿却伶俐泼辣,瞪着大眼睛发作起来。
 端华一边笑嘻嘻的叨念着“抱歉抱歉”,一边蹲下身手脚飞快地将散落的东西收回篮子,都是些胭脂、木梳、还有上元佳节佩戴的翠花雪柳之类小东西,里面还夹着一面铜镜,刚刚一下正无巧不巧撞在路边的石基上,发出一声闷响后,骨碌碌滚到了李琅琊脚边。
 那不是一面雕工精美的梳妆镜,倒像是有些年头的旧东西,背后粗粗刻出五瓣菱花的轮廓,镜鼻还能看出是个小小的麒麟,围绕的花纹就磨蚀得看不真切了。
 “碰坏了啊……”李琅琊拿着铜镜,为难地说出了声——那打磨得不太光亮的镜面上,隐隐现出了一条纵向的裂纹,显然是刚才坠地时磕出的伤痕。
 少女闻言立刻竖起了眉毛,仰着小脸就要发火——却被眼前一闪的金芒转移了视线。
 端华摘下了耳上的小小金环,眯着眼尾向她一笑:“镜子我们买下啦,大过节的,小姑娘不要生气~你看这个够不够镜子钱?”
 晶璨的金环映着烟花与月色,照亮了少年俊丽深黑的眉目,小姑娘看得发了怔,忽然通红了脸,一把拈过那金环转身就走,一边小声嘟哝着:“当然是不够!”一边却装作无意回头瞥着那红发的贵公子,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
(男友力是和壕力成正比的,端华的特长之一就是为了哄妹子随手拿起任何东西都能毫不犹豫地送人。其实当年为了哄小9殿下也是随手就把自己喜欢的核刻舟送给他了。)






 “不管看多少次,还是对端华公子的操守五体投地啊……不过话说回来,你刚才到底为什么拉着我往巷子里跑?”李琅琊把白貂风帽裹紧了些,把那面铜镜也拢在宽袖中。
 “就是刚才烟花一亮的工夫,我看见路边马车,好像是右仆射家的女眷……他们家的大小姐啊,不躲不行……”
 “哦……?”李琅琊立住了脚,似笑非笑地望着端华。
 “你知道的嘛……长安城有名的才女,最喜欢诗文唱和那一套,这个上头我本事可是平常,她却不知怎么就偏偏中意了我,接二连三地送来诗笺啊诗帕啊……要一首一首地回赠她啊!我头都快想裂了……哪里敢不躲?” 端华蹙着眉回过头来,无比真诚地焦虑着:“——所以啊,跟‘才女’交往是很辛苦的!”


(其实端华这个智商还停留在幼年的家伙在诗文方面的才能那真是惨不忍睹啊,但是依旧认真地拼了脑浆一首一首地解读一首一首地回信,真真是难为他了。也可以看出他的真诚态度,难怪那位才女大小姐看到端华那可怜的文采还那么中意他。不过我感觉这一次的失恋搞不好是因为端华自己脑力透支顶不住了。。。此处并不是黑。)






 李琅琊无声地叹息着,抬头向女子露出一个了解的微笑——“是镜听占卜对吗?那么,可曾得到好兆头呢?”
 “镜听”,和中秋拜月,七夕乞巧一样,是流行在女子之间的秘密风俗:如果家中有远游未归的夫婿,妻子就会在除夕的夜晚,在灶间洒扫燃香,向灶神请求祝福。然后在锅里注满水,在水中拨动木杓使之旋转,随着杓柄所指的方向,怀抱一面镜子出门,悄悄潜听过往行人的对话,听到的第一句话,就预兆着那思念之人的归期——近乎于利用“语言”制造结界的小小巫术,那寒冷黑夜里无尽的等待,却有着沉重的甜蜜与痛楚——就像此刻白衣女子眉睫间凝固的神情。
 “我带着镜子在街角等了好久好久,却总是不见人来……也难怪,这样的晚上,人人都在家里团圆守岁吧……”她抱歉似的浅笑着。“好担心会听不到行人说话,但又怕听到的不是吉兆——还好有你们来到这里~我刚才听到的第一句话,是那句诗。但是好奇怪,我怎么样也没办法想起下一句……这到底是什么样的的兆头呢?告诉我好吗?”
 红发少年乌金的眼眸深处,有根线慢慢绷紧了——他当然记得下一句诗,就算才疏学浅的他也解得那诗的意思,可是,对于怀人幽怨的女子,那绝对不是个美丽的消息……
 “哎呀——我一向最头疼记这些诗啊词啊,偶尔说一句还就被小姐听到了~下一句呢我也不记得了,总之就是远方的夫君一定会回来,恋爱也会成功之类的好意思啦!”端华挥了挥手,潇潇洒洒地笑着,心里却在跌脚痛悔着:为什么要跑来念出那句诗?为什么偏偏被镜听占卜的女子听到,给人家带来一个大大的坏兆头?
 纯净的喜悦浮现在白衣女子秀逸的容颜之上,手指捉紧了怀中的铜镜,她向着虚空中不可测的远处,轻微却用力的说着承诺的语句——“真的是吉兆对吗?……我会一直一直等下去,请快些回来吧……”
(这里当时真的是给端华感动到了,不惜笑着自嘲是无才的笨蛋也不忍心告诉该女子不吉之兆,而且并非是自己的错却在心里痛悔,简直忍不住再发一张好人卡。该说端华你其实是太聪明呢,还是太蠢呢。是因为太单纯太善良变得大智若愚也说不定。)

7傀儡奇谈


柳荫下的小小戏班开锣的时候,端华正一手举着一串水晶圆子往人群里挤。直到把圆子交到两位等待者手里,才有空拿掉了叼在嘴里的一串,吐出一句不是很有底气的抱怨——“我为什么要挤在一堆小丫头里挑选‘红豆口味’啊?她们看我的眼神好像在看傻瓜……”
含着一口雪白清凉的糯米团,安碧城几近陶醉地眯起了眼,语音又恳切又含糊:“——话说昨天有两个外行人擅自发卖本店货物,他们带来的巨大伤痛,也只有甜圆子可以抚慰那么一点点啊……再说,嘴角的红豆馅还没擦干净的端华大人,又是以什么立场来指摘我的口味嘛?”
自知毒牙比不过安碧城,抗击打力更比不过端华的李琅琊悄悄站开一点,专心进攻着手里的圆子——好在帷幕后及时响起了岩间滴水般清亮的琵琶声,大家停下了调笑嘈杂望向舞台。


(一手一串嘴里还叼一串糯米团的端华简直小天使。想象了一下捂心口滚来滚去。我要当端华嘴里的那串团子【够。这里端华居然还傲娇了不承认自己其实也像小女孩一样喜欢红豆口味2333结果吃相太糟嘴角的馅料暴露了自己2333没错哦,端华你难道以前没发现妹子们看你的眼神从来都好像在看傻瓜……?)







黑背白腹,身材结实,皮毛闪闪发亮,一看就知道生活颇优裕的一只大花猫,两只前爪抱着头,以一个滑稽的姿势仰翻在地上。咧成三角形的粉红小嘴里,正在流淌出虽然有气无力却如假包换的人类声音——


“竟,竟然给我设陷阱……人类好卑鄙……”


三人组不知何时已经在地上蹲了一圈,充满探究地围观着口吐人言的猫。瑟瑟在李琅琊身后露出半个头,怯生生又好奇地来回打量着。看着安碧城一脸“就是欺负你又怎么样”的反派表情,从袖中拿出了一方暗绿的长方物体。


“——我都没想到,金吾卫的辟邪官印这么灵验~不但能禳除噩梦,还有‘现形咒’的功效哦……”


“那当然!我堂堂中郎将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大人我的官印一出,简直就是……鬼哭神号,呃,鬼泣神惊?鬼……”


“……端华,我想只是因为,印上刻着金吾卫的守护神兽‘辟邪’,制印的材料又是能使鬼物现形的犀角啦,跟你的人品真没什么关系……”琅琊神色真诚地吐着槽。


“喵呀!!”一声尖锐的猫叫从地上传来。“从刚才起就一直鬼鬼鬼地叫个没完!谁是鬼啊!?我可是金华谢家的公子!你们这些臭平民!”


猫儿拿开了掩面的爪子,皱起鼻子,露出尖牙愤愤地纠正着,不过小小的脑门上有个明显的方形绿色印痕,淡淡的光芒显示出“金吾”的字样,让它端正地分为黑白两色的脸颊显得十分……呃,荒诞……


“哈哈你要比门第是吧?还‘公子’咧!我们皇甫家在长安也不是小门小户啊!还有这位,可是李姓的皇族呢,厉害了吧~”


——不要认真的和一只猫比家谱啊!!端华你的人生到底会变成怎样啊……李琅琊羞愧地背过了脸,不想和谜之猫金色的眼神对上。


(琅琊已经把我要吐的槽都吐完了。。。。。。)






——其后关于金华猫的记载,就再也没有了呢……书里说你们会在男子面前化为美女,在女子面前化为,嗯,美少年?”李琅琊好奇地打量着眼前的猫少年——用掺和了玉屑和碎晶石的净化之水擦净了他额头的印痕,在猫儿“背过脸去!你们想偷看什么!?”的怒骂声中掉开了眼神,再回过头时,眼前就是这位锦绣黑衣,有一双金色吊梢眼的小少爷了。


“那只是偶尔为之啦,那样变来变去很耗费灵力的!人类可真能发挥想像,其实是你们自己想遇到美女吧?”猫少年傲慢地嗤笑出来。


“你家里要是有美丽的姐姐让我认识我倒是不介意啦~另外我们这儿也有漂亮的小妹妹嘛,瑟瑟你别躲啊!刚才还为了这小子咬我咧!我伤心死了你知道么……”




9蜃中楼


端华从远方收回了目光,半是诡秘半是得意地一笑:“看见那一处‘裙幄’了吗?就是杏花丛里那个——裙子是玛瑙红的底色,垂着双股鸳鸯钿带,贴金线的凤凰衔牡丹花样……那是歌姬杨蓬仙的游春帐子!怎么样,我们去当一回探花使?”  
“……你这眼神已经好到变态的程度了知道吗……”  
“唉呀要不是我把你从御舟上弄下来,待会儿罢了宴你还要一直随驾去芙蓉园吟诗做赋一整天的……今天可是上巳佳节啊我的殿下!你也忍心辜负佳人的青眼?!”  
“——但很明显那什么‘佳人’没有看你……”李琅琊微弱地抗议着,一边身不由己地被端华拖着臂膀,一路向花丛烂漫之处迤逦行去。  
石榴红、紫丹砂、猩猩血……不同名目的红色织料裁成襦裙,撑起艳丽如花萼的帐子,还没走近就听见敲击琉璃般的琴瑟鸣响,清越的歌声如裙幅的贴金花 一样闪烁跃动。端华顺手折下一小枝凝粉娇艳的杏花,从腰间摘下一个织锦香囊系在枝上,回头向李琅琊挤了挤了眼,一扬手将花枝抛进了帐子,笑嘻嘻地漫声长 吟:“是蓬莱娘子的仙乡琼阁吗——我自知这春日桃杏比不上您风姿的十之一二,可还是忍不住想让它一亲芳泽呢~”  
帐子里琴声静了一静,交错的清脆笑声响了起来。红色罗裙泼艳的纹路一动,属于妙龄女子的柔荑探出来挽起了帐帷,她绘着精致鹅黄面妆的容颜光丽生辉,却似乎带着忍笑的表情,眼睛在端华和琅琊脸上转了一转,轻巧地一撤身,露出了倚坐在锦绣丛中的另一个身影。 


素白长袍,银朱腰带,袖口密密卷着银线挑绣的瑞草纹,正好衬出光采柔和的金发。有一双深邃绿眸的少年浅浅一笑,姿态曼妙地将那枝杏花斜插在耳畔,另一只手一挥,把什么物件抛向端华怀里。  


端华本能地伸手一接,手心里却是扑面而来的龙涎香气——那小香囊瞬间便已完璧归赵。伴随着绿眸少年尽量彬彬有礼却怎么也忍不住坏笑的语声:“—— 拒绝端华大人的美意,就好比花间喝道、月下举火一般无情无兴,别说蓬莱娘子的仙驾,就是我也不忍心呢~只是这个寄情的香囊还是要留给您真正的檀卿——不过 下回要扔得有些准头哦~”  




崔绛忽然低下头无声地笑了笑,带着刻薄之感的唇角多了些暧昧的意味。他抬肘捅了捅身边的端华,挤着眼低声说道:“听见没有?漂亮的孀妇守着所豪华大宅,却还不知避嫌地招待我们。我看她说不定是哪位京城富商的外室小妾,终于耐不住寂寞……”


“……喂,你不要太……”端华皱起了眉头,话没说完却听见旁边小案上“叮”地一声轻响。李琅琊将手中纤细的牙筷顿上了青玉雕就的小碟。霜白与薄青撞击出了冰裂般的一声。他微侧过脸,秀逸的凤眼低垂着,声音和表情一样克制而微冷:“请崔兄不要再说了好吗?主人能收留招待我们是她的礼貌,你不觉得一边享受款待,一边说这些轻佻的谣言,实在太过失礼了吗?”


“……你,你又充什么正人君子?”崔绛谈兴正浓,猛吃了这一句,顿时气红了脸。一行人在林中初识时,只是互通了姓字,他并不清楚李琅琊的来历,只大略猜测他是皇族哪一支的旁系子弟,也并不当回事,更想不到这位寡言少语神游天外的书呆子突然开口就抢白自己。忍不住当下拧着眉冷笑起来:“如此良宵艳遇,谁心里想的不是这回事?琅琊公子这么着急护着她,难道是怕我抢在你的前头……”


更轻浮的话没能说下去,崔绛忽然觉得腕间一痛,好像被合上了一圈铁箍,还在越套越紧。端华大大咧咧的笑脸就在眼前,一只手在袍袖掩盖下扣着崔绛的腕子,另一只手托着腮懒懒支在案上,语调好似在私密谈心,眼睛里却一点笑意也没有:“崔兄你真不乖,还没开席就喝多了——再对我朋友说话不客气,我让你这辈子都说不出话哦~”






10木兰舟


两人显然站了已有些工夫,两张白净的小脸上都是密密的一层冷汗。一头火红乱发的孩子拼命抑制住双腿不由自主的一阵颤抖,转动着僵硬的脖子微侧过脸,强笑着说出来:“……小子,得啦,别硬撑啦……就算你不是‘小娘子’吧,现在下去也不算你输好吧?”


  黑发的那孩子并没应声。


  “哎!跟你说话呢!你人不大怎么气性这么大啊!?”红发的孩子急起来,提高了音量喊出来,却被无意中撇到的脚下高空惊得一阵眩晕。


  “呜…………”一声低低的抽泣冒了出来,黑发小孩缓慢地扭过头来,一双漂亮的凤眼正不断涌着泪水,和风干的泪痕涕纵横交错地糊了一脸。


  “……动不了……腿……腿僵掉了呀!”抽泣声终于变成狼嚎陶大哭。


  “天啊!是小世子!”、“不会吧?!还有皇甫家的小公子?”当侍儿们终于发现他们的身影,惊慌失措的跑上回风楼时,两个孩子正进退无路地僵立在窗沿上,争先恐后地放开声大哭,惊得过路飞鸟都远远绕开了阁顶。


  “……呜……他们,他们怎么这样称呼你?原来你是王府最小的那个小世子?怎么从来没有见过你?”———仆从们忙乱着给两个孩子换衣、洗脸、按摩僵硬的双腿,红发小孩虽然情形狼狈得很,但依然好奇心大盛。一边揉着眼睛,一边扯着那位小小难兄难弟的袖子,抽抽嗒嗒地问着。


  “因为我……呜呜…… 老是生病……”那菱花纹白色夏衫袖口露出的手腕,果然是十分瘦弱,小小尖尖的脸庞就是已恢复了血色,也显得比别的孩童苍白许多。


  红发小孩皱着眉头想了想,又大又黑的眼睛忽然一亮。“这个送给你!是端午节的‘长命缕’,我今天早上才系上的,带着他就能去五毒,再也不生病了!” 他似乎迅速忘记了刚才的尴尬事,自作主张地一把捉住对方的手腕,把一条五色彩线变成的精巧络子缠了上去。


  “这是什么?”黑发孩子取起手腕,好奇地打量着络子线头处吊着的一个小坠子。


  “是我最喜欢的小玩意!核桃雕的小船哦!嗯……它是,它是……”红发孩子脑子里显然没装着多少形容的词汇,吭吭了半晌也没说出个所以然,干脆豪气地一挥手:“一起送给你啦!反正是保佑人身体好的就对了!”


  “喂,我是皇甫家的十一郎,我爹是左骁骑位的将军,我叫端华,你咧?”在被侍从抱下楼时,已经恢复了元气的红发小公子回头大声喊道。


  “……琅琊……”


  “狼牙? ……这名字真难听……”






李琅琊大哭着向船外跳去,想要在空中捉住王妃的衣襟,却被那两个白衣少年死死地抱住。楼船离那青色的空花之影越来越远,向着忘川的另一边,更深的夜色中驶去。李琅琊嘶哑地抽泣着,最后留在记忆中的影像,是端华一边淌着眼泪,一边紧抓着自己的手臂,一遍一遍重复着:“我会保护你!”、“我会保护你!”


11石榴夜叉


琼罗在店里随意闲看着挑挑拣拣,忽然看见了坐在阴凉角落里,正兴味盎然地瞧着自己的端华,她毫不退缩地与他对视了一瞬,有点不满地转向安碧城:“这是水精阁新雇的店员吗?那个大眼睛的漂亮小孩儿到哪里去了?”
波斯人还没回答,端华已经捧着一碗酸梅汤笑吟吟地踱了过来:“——那种不可靠的小孩子啊,不知跑到哪里玩去了!小姐想挑什么东西有我招呼就好啊……要不要先喝点梅汤解暑?”
琼罗眨了眨眼,“噗”地笑了出来:“嘴巴和头发颜色一样轻佻的家伙……真能当好店员吗?“




“端华”似乎根本听不懂他的意思,只是维持着那痴迷又危险的笑容,低低的说着:“你们在说什么……明明一切都没有改变,我和你总算又回到这里了,放心,打扰我们的人,我会替你一个一个杀掉!只要是你的心意……”
   “什么我的心意啊!”女子明朗的大叫声突然打破了阴沉的气氛。琼罗看样子已经完全想明白了来龙去脉,一把将凌乱长发拨到肩后,毫不畏惧地直视着“端华”。
   “你不要这么自说自话!我的心意……我的心意是要和夫君在一起!从头到尾,我喜欢的人就只有他一个!”
   这下轮到安碧城吃惊了,裴春卿也不可置信地望着琼罗:“……可是,琼罗小姐好像是很抗拒这门亲事来着……”
   琼罗脸微微红了,一只手不知不觉绞紧了裴春卿的袍袖。“……那是,那是因为,好多人都在风言风语,说商人之家和士族之家门第相差太远,还嘲笑我家为攀这门亲事是多么卑微……我受不了他们这样看轻我,所以才故意装作对亲事不感兴趣……其实,我是,我是喜欢你的呀……”她眼中慢慢浮上了泪水。“……你是傻瓜吗?我要是真的讨厌你,怎么会用你送的石榴花衣料做成嫁衣……我很珍惜它,想穿着它做你的新娘子啊……”
   裴春卿是完全惊喜得呆住了,琼罗抹了抹泪回头望向“端华”:“那个女孩……她是不知道自己已经死去了吧,所以才怨恨你把她禁锢在船里。不说出自己的真心,唤醒你的执念是我的错——可我真的不是她!我跟这位端华公子更没什么牵绊!你还是要把我也关在这里吗?”
   “端华”好像不能理解眼前的场景和那突然而至的表白,他迟疑地闪动着水族银彩烁烁的大眼睛,而那狂暴而执迷的目光深处,有什么东西正在发生着动摇……
   一只手轻轻捡起了滚落在地上的石榴簪,李琅琊看着那鲜艳又凝暗的玛瑙果实,深深叹息一声:“一个不知道自己已经死去,一个不知道自己的感情叫做‘爱’,真是傻瓜啊……这样彼此囚禁、彼此误会的命运,让它到此结束好吗……”
   难以形容的柔和表情掠过了“端华”的面容,他眼中有着流转欲滴的光——那是有什么在崩毁,也有什么在挣脱束缚的悲欣交集。伴着海底洋流般深暖的叹息,李琅琊手中的石榴簪起着变化——玛瑙颗粒开始泛出细小的裂纹,随着龟裂的痕迹越来越密,“端华”手臂上的青白鳞片在闪着奇特的光彩一点点消隐。他脸上细细的血痕已经干涸了,被黯淡微笑牵扯起来时,就像一撇细笔无心画上的胭脂。
   “……我只是想知道……什么叫做‘爱’啊……”
   这是那水族低沉声音发出的最后一声低喃,簪头玛瑙砰然崩散四裂,冰冷又虚幻的惊涛猛然间涌入了船舱,轰鸣咆哮着卷走一切事物,也撕破了不存在世间任何一处的结界……
   海浪雪涌的幻象须臾退去,震荡破碎的视野在次归于稳定的时候,五个人正跌坐在水精阁绿意浸染的后院中。花猫朱鱼惊得一下子跳到了树枝上,露出尖牙吼着:“不要这样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现!吓死人啦!”
   趴在地下的端华忽然动了动,顶着一头蓬乱红发支起了身子。满脸刚刚睡醒不明所以的倦容,眼神却恢复了几分不羁的光彩。他一眼便瞧见了正和裴春卿互相扶持着站起来的琼罗,立刻绽开一个喇叭花般大大的笑容:“琼罗小姐?啊哈今天是你新婚大喜,我都没去祝贺,你看多失礼啊……”
   小夫妻看着他灿烂又无知的笑颜,双双沉默扭过脸去。




12落雁亭


端华一下子笑出了声,随即鼻孔朝天装出毫不在意的神色。“金吾卫嘛……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哪里比得上我们两个这么少年英武?二位多看看我们,也算不辜负在深山里相逢一场啦!”  
      
两个商人被这没心没肺但好像又有点靠谱的自夸逗得哈哈大笑,安休休更跳起身来要敬端华一杯酒,只有李琅琊苦笑着垮下了肩膀。“……你,你的脸皮到底是有多厚啊……”'       


          似乎是为了验证端华男女老少通杀的魅力,小女孩阿檀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过来,睁着一双黑沉沉的大眼睛望着几个人的笑语喧哗。李琅琊发现时,她已经挨到了两人的坐席边缘,正低着纤细白鸟般的颈子,摆弄着手里的什么小东西。    


          “怎么了阿檀?跟我们一起吃吧?”小姑娘迎着李琅琊的询问抬起了头。以这个年纪的孩子来说,她的皮肤略显苍白了些,但一双波光盈盈的乌黑大眼睛和娇嫩的嘴唇中和了不太明朗的病容,与其说像朵落了薄霜的小花,倒不如说她像个过分精致而缺少活力的玩偶娃娃……         ~
       
“……两位大哥哥,你们瞧,这个好看吗?”阿檀的声音细细的,她从衣襟里拿出了一直在把玩的东西——当真是个四寸来长的布制小人偶。黑丝线扎成两个小丫髻,软软的手脚是往白布里填充了绵花,身上穿着用散碎绫纱剪成的小衣服,虽然针脚歪歪斜斜得不太精致,但还是努力裁出了绯红半臂和素白长裙的样式,肩上还缀着一条细细的绿丝带当作披帛。


          端华看着人偶面部用笔画出的长眉杏眼、樱桃小口,再看看阿檀期待夸奖的眼神,托着腮笑了,五官在烛光掩映下更加华美幽深:“真漂亮的娃娃,是照着自己的样子做的吗?阿檀真是个心灵手巧的姑娘呢~”       






再醒来时已是天光大亮,纸窗半开着,山间之夏那清爽微香的晨曦让人心情大好。李琅琊在一片鸟鸣花光中坐起身来,却看见端华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醒了,正披着薄薄的外袍,坐在床头发着呆。      “怎么了?还犯困吗?你昨晚应该睡得不错吧?”李琅琊懒懒地打着呵欠。端华回以一个莫名其妙的困惑眼神。“……好像是睡着了,又好像是没睡着,一直在做梦啊!我在一片也不知是树林还是田地的地方转来转去也找不到路,在梦里都觉得焦燥!”          “……你说,是在一片密不透风的林子里迷了路!?”李琅琊一下子睡意全消,诧异地瞪大了眼睛。


          “可不是嘛!还有,还有……”端华说着说着忽然红了脸,竟然带了点忸怩。“在梦里我找到一个小水潭,在水里一照……我居然,这个这个,穿着全套的女装!还化着浓妆,点着胭脂!”


“……我以为很了解你了,但你不为人知的一面总能给我新的惊喜哪端华公子    “     
“你那怜悯的眼神还真是刺痛人心哪!而且为什么说得好像亲眼见过一样!?”
“我只是一想到你化着浓妆的样子就……噗!”
“不,不要告诉别人!特别是我那帮金吾卫的同僚!”






阿檀笑得可爱极了。“来,先穿上这个~我从见到大哥哥的第一眼起,就想这样打扮你呢——你一定是个大美人呀!

片刻之后,端华木呆呆地坐在镜台前,看着秋水般光亮的镜面映照出的形象:平时总是桀骜不驯的红发被高高地盘起,在头顶堆成一个芙蓉髻,发质粗糙的缺点倒是被很好地掩盖了……不对!重点是,梳着复杂发髻,插满丁丁铛铛金光闪闪的钗环、步摇还不算,脸上也被涂了脂粉。虽然这小丫头对衣裙的颜色搭配还算颇有心得,但论到化妆的技巧就……端华悲哀地看着脸上的厚白粉,还有画成一点点的红唇,心里已经在一万遍地狂喊:“……长安城的美人不是这样化妆的!!你这个臭妖怪小孩是笨蛋吗!?”


只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自己被折腾一会儿也就罢了,一想到安危未卜的李琅琊,端华就不敢轻举妄动。


沉默地坚持了一会儿,他只好胡乱换上了阿檀为他选好的石榴红裙、银线翠蝶纹的白罗衫,他赌着气把腰带横七竖八地一系,阿檀也不以为意,又兴冲冲地给他加上一件又轻又软的红纱披袍,这才心满意足地站远了一点打量。
“果然漂亮啊~你是我所有娃娃里最漂亮的一个!”


(。。。好不容易泡到了小萝莉,结果小萝莉是个娃控。。。虽然此处一看就是作者的恶趣味,但还是,想给女装玩坏的端花花点赞。重点是他本人居然其实并不是反感女装,只是对妆化得还不够美有点残念?!而且心甘情愿地自己被玩其实是担心萝莉跑去玩琅琊啦。)







同样被变小的李琅琊发现,变成了人偶的客人们都被薛娘子的歌谣所控制,在田间劳作,磨出的面粉就是妖术之饼的原料。他和端华遥遥相望却无法接近彼此。而在现实世界中,落雁亭又来了新的客人,就是舌灿莲花的波斯人安碧城


“你说这个美人儿,要是能活过来该多好啊!”


    那是语气轻描淡写得接近无聊的一句话,却好像让空气凝固了一瞬。


    阿檀白桃般娇艳的小脸上还保持着笑容,眼睛里却泛起了隐隐的一丝寒意。


“……大哥哥,你说什么?要让谁活过来?”


“啊?”这回轮到安碧城莫名其妙了,他看样子已经默认结束了这个话题,保持着伸懒腰的姿势眨眨眼睛:“……我说什么来着?哦哦是这娃娃嘛!我是逗你的……莫非小姑娘当真了?要是这红头发美人儿活过来啊,我可要给你们家下聘礼,把她娶回家去呢,你舍得吗?”


(端花你还好么,波斯猫说要娶你哦。这大概是你人生中第一个向你“求婚”的人吧。感受到了此时已经不再只是【调侃】,不够玩的损友们已经开始朝着【调戏】端华发展了。你们有没觉得我这里的感言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就从怜悯失恋变成了挖掘CP?!)







端华撩了撩乱纷纷的红发,把它们拨回到额头上方去。“我是不知道小姑娘为什么没法离开落雁亭……但我有个法子,我把剩下的那个饼吃掉,人偶也好,生魂也好,总之留在这里陪着小姑娘。薛娘子你放心回长安去看老爹。阿檀你呢,愿意留我多久就留我多久,只要你放了琅琊和波斯小子,也别为难你妈妈——反正一个小孩子留在深山里是让人不放心啦!所以我来照顾你,陪着你,你看好不好?”
    这下不但薛娘子和阿檀,连安碧城都呆住了,倒是李琅琊最早反应过来。“……这个,这个不行啦!与其你留下倒不如我留下!阿檀你别看我这样,我也可以扮女装陪你玩!我还可以给你讲故事!”
   “分明阿檀比较喜欢我!哎呀琅琊这种事你就不要跟我争了……”
   “我留!”
   “我留!”


(琅琊和端华还真是心有灵犀啊,殿下马上反应过来了。我原本以为这里是一个什么计谋,但一想,某蠢怎么脑子突然就如此好使了呢?所以说端华你其实并不是想了一计单纯是真的是想自己留下来换取其他人的自由吧。)






TBC小说第四卷还未出世。端华的失恋史仍无尽头。

热度(19)

©a/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