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Jily II之後對於Albus和Hinny之間因為Scorpius大吵一架的看法。

 

前文見 →https://annabell-l.lofter.com/post/e707c_ed81f8

 

       “——把他那烤焦的幾片吐司也一起扔垃圾桶那兒!”

       James又回過頭朝清洗著盤子的Lily說道,女孩衝他丟去一個白眼,然後動作不怎麼優雅地把剛剛才手忙腳亂拔掉插頭的多士爐裡的吐司拿起丟進了幾步遠外的垃圾桶,又回到水池邊繼續洗著剩下的餐盤。

       Lily嘴裡小聲嘟噥著下次應該讓James負責洗碗碟的活兒(今天早上她和James的早餐是James做的),她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又扭過頭對看起了報紙的James說道:“你還記得Al當時和爸爸媽媽吵起來的時候嗎?”“當然沒忘——不如說是記憶猶新,不需要用到George舅舅的伸縮耳,隔著房門都能把他們的大吵大嚷聽得一清二楚。”

       James放下了報紙,他在座位上轉了個身面向Lily,然後臉上帶上了陰鬱的神情,“我從來沒見過他發過那麼大的火。”“我也從來沒見過爸爸對Al發過火——我是說,他一直都挺喜歡Al的不是嗎?”Lily關小了水龍頭說道,“我真不明白Al為什麼要和他們吵架,然後現在還不肯道歉和好。”“Al的脾氣一直都有點倔。”James翻了翻眼睛,他把看了一半的《預言家日報》折好放到一邊,一隻手重新放到了餐桌上面支著下巴回憶著,“雖然他從小脾氣就倔,但一直沒怎麼惹爸爸生氣過,媽媽總是說他小時候是個安靜的孩子——其實那倒是,起碼在上霍格沃茨之前時是這樣,”Lily忍不住笑了出來,James繼續說道,“小時候挨罵的總是我,我記得最清楚的一次就是八歲的時候,我偷偷讓Al和我比賽看誰能在飛天掃帚上待的時間更長,結果那小子從掃帚上摔下來了,不巧的是這一幕剛好讓到花園給花花草草澆水的爸爸看見了——”

       “你幹嘛說這個,Al他一直不擅長飛行。”Lily有點不悅地看了James一眼,飛行一直是Albus的軟肋,他最不喜歡別人提起這個。“——所以之後我領著球隊和斯萊特林們比賽的時候就只看見他那位金髮甜心追著金色飛賊滿場地跑,他的影子一次都沒見著——”“James!”Lily瞪了瞪眼睛,James立刻就停下了話頭轉而回到了Albus和Harry及Ginny的爭吵上面,“——所以那次吵得真厲害,不是嗎?”他說著又還原起了當時的場景,清了清嗓子後開始模仿Harry那副聽起來像是在痛心疾首的語調,“‘我比你更了解Draco Malfoy是個怎麼的人——’‘那你了解Scorpius Malfoy是個怎樣的人嗎!’”James惟妙惟肖地在Harry與Albus之間轉換著,儘管為防兩位當事人聽見他刻意放低了音量,但Lily還是忍不住被他逗得笑出了聲。“‘……你看,我是你的兒子,但是我就跟你完全不一樣!’‘——對,就你不一樣,你最特殊!你他媽的跟誰都不一樣!’”James說完之後Lily皺起了眉,然後她又嘆了一口氣,“那麼怒氣沖天的爸爸把我都嚇到了。”“是啊,我當時在門外就在想,要是爸爸一時激動過頭被Al那個不懂事的渾小子氣出病來,我一定二話不說就把他從家裡趕出去。”“然後他和Malfoy家的小子兩個人愛去哪兒去哪兒,別想著再讓爸爸生氣。”

       兩個人沉默了一會兒,Lily洗完盤子擦乾淨手裡的水走到James面前,伸出手拍了拍哥哥的肩膀,她和黑髮男人相同的褐色眼睛裡出現了一點寬慰的神色,“但是所幸之後媽媽站出來避免了事情的惡化不是嗎,”Lily在James面前坐下,她把鬢邊一縷紅色長髮別到耳後,James看了看她,抬起手輕輕理了理她有些凌亂的額髪,然後又露出一個微笑,“沒錯,多虧了媽媽,否則就那麼爭吵下去估計最後他們就會拿出魔杖了。”

       “‘我看你們倆還是挺相像的,’”這次是Lily在模仿Ginny的聲音,“‘你知道我指的不僅僅是樣貌Harry,都是一副上一秒鐘咄咄逼人下一秒鐘就要動手打架的架勢。’”

       “不知道爸爸年輕時是不是真像媽媽說的那樣——”

       “確實是這樣。”

       真正的Ginny的聲音突然響了起來,讓坐在餐桌椅子上的James和Lily都嚇了一大跳,紅髮女人眨了眨她和面前兩個孩子一樣的褐色眼睛——現在James和Lily都坐直了身子表情緊張地看著她——Ginny忍不住露出一個笑容,“事實上,我只聽到了一點,”她說,又做出一個兩根手指並在一起的動作輕輕比劃了一下,“並且你們不用擔心我會把你們的談話內容告訴你們的爸爸,他剛才已經和Al一起出門散步去了。”

       “……他們沒有順便帶魔杖出去吧?”兩個人異口同聲地問道。

       “當然沒有。”

       Ginny歪了歪頭,疑惑地發現James和Lily相互對視了一眼,然後同時鬆了一口氣。

 

fin.

 

FT: 我怎麼覺得我好像是在寫另外兩位James和Lily xDD

热度(2)

©a/s Powered by LOFTER